功能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   

    為協助駕駛從上坡起步,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可持續保持煞車力,提供時間讓駕駛從煞車踏板切換至油門,有效防止車輛移動並協助減輕駕駛上坡行車的工作負荷。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可自動啟用,無需另外啟動。

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ATPC)

  •   

    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ATPC)會在 1.8 kph 至 30 kph 的極低速下啟用,協助駕駛在具挑戰性的狀況中維持穩定車速,讓您全神貫注地操作方向盤,克服重重障礙尋找出路。此系統也能讓車輛順暢地起步,即使在結冰、雪地或濕滑草地等棘手的低摩擦力表面上也沒問題。

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DC)

  •   

    Land Rover 的專利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DC),在所有四輪傳動 Land Rover 車款均為標準配備。藉由保持定速並分別在每個車輪施加煞車力道,協助駕駛在高難度坡道控制下坡。此系統會自動減慢車速,並且保持在選擇的檔位與油門踏板位置的速度內。

拖車穩定輔助(TSA)

  •   

    拖車穩定輔助(TSA)可監控車輛的穩定感測器,掌握因為不平衡拖車而發生的晃動情況。車輛系統便能施加個別的煞車輸入,以修正潛在的危險狀況。

陡坡起步控制系統(GRC)

  •   

    陡坡起步控制系統®(GRC)可在車輛駛離陡坡時逐漸釋放煞車,以達成最佳操控性。此系統在車輛前進或後退時均可使用。

陡坡加速控制系統(GAC)

  •   

    陡坡加速控制系統(GAC)可在車輛進入陡坡時,減輕突然加速的感受。當車輛朝待行進方向下坡行駛時,此系統可透過加壓煞車系統,將車速降低至可控制的車速。進而減輕加速感受,讓下坡行駛更加安心。

全地形反應系統

  •   

    全地形反應系統是 Land Rover 獨家研發系統,可以根據駕駛提供的資訊,最佳化車輛設定以因應各種行車環境。無論何種地形,都可依據引擎、變速箱、差速器及底盤系統的反應作出調整,達到最高的駕駛性能、舒適感及循跡效果。僅需選擇適合路況的模式:一般駕駛、草地/礫石/雪地、泥濘地面/車轍地及沙地。享受優雅從容、極度自信的駕馭體驗。

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

  •   

    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可以監控多個車輛感測器,並根據當前路況自動調整車輛設定,提供最適合的懸吊系統、傳動系統和打滑控制設定。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功能以初代全地形反應系統為基礎,能有效減輕駕駛工作負荷,並確保車輛針對地形路況調整最佳設定。同時駕駛也可視需求選擇不同的車輛設定。

四輪傳動(4WD)

  •   

    Land Rover 使用全程四輪傳動系統,提供輪胎最大可用扭力與抓地力。Land Rover 四輪傳動系統可在路上及越野環境中發揮最佳性能,不受路面與路況限制。

雙速低速檔位加力箱,搭配電子中央差速器(EDIFF)

  •   

    搭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雙速變速箱,提供 50:50 的扭力分配。中央差速器的電子多片式離合器可分配前軸與後軸之間的扭力;在極端情況下可將百分之百的扭力導向其中一軸,由電子循跡控制系統進一步提供性能。加力箱具備可選式低速/高速檔位,換檔能力可達 37 mph。低速檔位比例為 2.93:1,為越野地形或牽引重型拖車提供極低的爬行速度。

單速變速箱搭配中央扭矩差速器

  •   

    機械式單速變速箱與中央扭矩差速器。單速變速箱的重量較雙速變速箱減少 18kg,提供動態性能與百分之 42/58 的前後扭力分配,如情況允許亦可達到百分之 78/22 扭力分配。

水深偵測警示系統

  •   

    水深偵測警示系統™ 可接受車外後視鏡感測器傳遞的資訊,透過車輛觸控螢幕以圖形方式通知駕駛涉水深度,並發出指示音,聲響頻率隨著水深而增加。駕駛除了能查看目前水深外,也能檢視車輛能安全涉水的深度,這項功能在低能見度或夜間行車時格外重要。

低摩擦力起步系統

  •   

    低摩擦力起步系統可以自動最佳化調整,讓車輛平順駛離低摩擦力路面(例如濕滑草地、結冰或雪地)。這項系統經由車輛觸控螢幕啟用,可以變更油門對應,達成引擎高度漸進式的扭力反應,讓駕駛發揮最大可用抓地力,並對輪胎施加精確扭力以減少對表面的傷害。

性能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SC)

  •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SC)可隨時監控車輛輪圈感測器,如偵測到車輛的抓地力或穩定性不足,可即時協助駕駛恢復行車穩定。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對個別或任一輪子施加煞車力,並能調節引擎輸出以提升安全與控制性。

動態回應

  •   

    動態回應可監控車輛行駛在不平路面時,產生的車身傾斜量。車輛轉彎時,這項功能還可大幅減少車身傾斜度。動態回應創造優異的操控性與乘坐舒適度。如果系統偵測到越野路況,控制模組可調整防傾桿的作用,允許更大的車輪高度差以增加輪胎與地形的接觸面積,進而大量提升越野能力和循跡效果。

主動式動態系統

  •   

    主動式動態系統以每秒 500 次的頻率監控車輛,根據車況立即回應,加強操控,並盡可能減少車身傾斜度,讓行駛更平衡順暢。主動式動態系統整合使用智慧型感測器和持續可變懸吊阻尼機能。這項功能實現最佳乘坐舒適感與操控穩定性。此外,系統也能感測越野路況,依此優化阻尼效果,造就更優異的駕駛體驗。

MAGNERIDE

  •   

    MagneRide™ 系統以每秒 500 次的頻率監控車輛,根據車況立即回應,加強操控,並盡可能減少車身傾斜度,讓行駛更平衡順暢。MagneRide™ 整合使用智慧型感測器及含有磁性物質的持續可變懸吊阻尼器。這項功能實現最佳乘坐舒適感與操控穩定性。此外,系統也能感測越野路況,依此優化阻尼效果,造就更優異的駕駛體驗。

高效驅動系統

  •   

    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在各種路面均提供出色的性能及循跡效果,並可持續調整前/後輪的扭力分配。相較於機械式耦合系統,電子控制系統能更快速反應輪胎打滑和駕駛操作需求。創造令人驚豔的越野能力,在道路上亦可提升敏捷度。

主動式驅動系統

  •   

    主動式驅動系統是眾人期待已久的革命性技術,能夠因應路況靈活切換成兩輪/四輪傳動,完美結合兩輪驅動的省油效益與四輪傳動的全地形性能。四輪傳動系統可持續接合以從靜止狀態產生大量循跡效果;若沒有循跡效果需求,則離合器會徹底切斷四輪傳動系統硬體的連結。如果系統偵測到車輪滑移或更動態的駕駛風格,四輪傳動系統會在 350 毫秒之內重新接合。兩具電子離合器位於後差速器兩側,可將最大抓地力和扭力分配給車輪。藉此提升路面行駛的靈活性,後軸還可完全「鎖定」,以便在非常滑溜的路況中提供最大循跡效果。主動式驅動系統能夠順暢地從兩輪驅動切換到四輪傳動,且駕駛可以查看觸控螢幕上的專屬 4x4i 畫面,隨時掌握切換狀況。

主動式後鎖定差速器

  •   

    透過監控車輛與地形特性,安裝在主動式後鎖定差速器上的電腦控制致動器可以持續調整該差速器,確保動力與最大抓地力一併傳送到車輛輪胎。進而提升路面行車的轉彎穩定性、絕佳循跡效果,並在越野行車中減少車輪滑移的情況發生。

扭力轉換系統(DIFF)

  •   

    扭力轉換系統搭配動態主動式後鎖定差速器時,可提供更靈敏的轉向反應與更佳的操控性,即使通過最狹窄的轉角也沒問題。電子差速器與車輛的煞車系統會在過彎時將引擎扭力均衡分配至四個車輪。配合適當的地形反應設定,此系統在越野路況下也能發揮卓越的性能。尤其在沙地上馳騁時最能發揮作用,因為它能避免車輛在進彎時發生轉向不足的問題。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

  •   

    此系統可加強愛車過彎時的敏捷度及穩定性。經由持續監控車輛及平衡所有車輪的扭力分布,提升道路或越野的抓地力及操控性能。此系統可在後輪內側加入煞車力道,增加角速同時減少轉向不足,或是將扭力移至車輪外側,增加穩定性。

柴油廢氣處理液(DEF)

  •   

    DEF 也稱作 AdBlue®、AUS 32 或 ARLA 32,是一種無毒、無色且無味的不可燃液體。DEF 儲存在車輛專屬油箱內,藉由注入排氣系統來淨化車輛廢氣。深入瞭解 Adblue®

速度感應式電子輔助系統(EPAS)

  •   

    速度感應式電子輔助系統(EPAS),提供出色的回饋及操控效果,以及立即性動力輔助。可以根據需求啟動,在必要時為您節省電力與油耗。EPAS 可透過精密電腦管理系統適應轉向力道,在高速行車中實現絕佳操控性,於慢速操作中也能提供駕駛完善輔助。

引擎扭力控制系統(EDC)

  •   

    EDC 能避免在滑溜路況下,因施加強烈引擎煞車而導致車輪鎖死的情況。此功能可視需要短暫地增加對於驅動輪的扭矩。

ECO MODE(省油模式)

  •   

    啟動這項標準功能時,會優先採用效率最高的車輛設定,包括自動變速、主動式驅動系統及暖氣和空調,盡可能降低油耗及 CO2 排放。省油數據能讓駕駛經由觸控螢幕查看相關資訊,從而修正駕車習慣,打造更好的省油效益。

INGENIUM 引擎

  •   

    Land Rover 尖端精密四汽缸 Ingenium 柴油引擎提供精進改良的驚豔效能。輕量全鋁 2.0 L 引擎具備 16 閥 DOHC 汽缸頭,排氣側設有可變凸輪正時,雙平衡軸則可提升精密度。

舒適性與便利性

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EAS)

  •   

    四角氣壓式懸吊系統可最佳化車輛的高度差與行駛高度,實現從容可靠的駕駛。車輛靜止時,氣壓式懸吊系統可升高或降低車輛高度方便乘客進出,提升車輛的多功能性。這項功能在裝載行李等類似物品時也非常實用。

擴充模式

  •   

    如果系統偵測到車輛觸地,氣壓式懸吊系統可以暫時提升離地高度。擴充模式將自動啟用以升高氣壓式懸吊系統,提供更大的離地高度。擴充模式可隨時發揮作用,無需另外啟動。只適用於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EAS)

感應式啟閉尾門

  •   

    感應式啟閉尾門能讓駕駛在路邊操控尾門,無須實際接觸車輛或使用鑰匙。偵測到智慧鑰匙時,即可藉由在車輛尾門兩側感測器下方作出踢動動作來操作此功能。

抬頭顯示套件

  •   

    此選配套件可在擋風玻璃上顯示車輛重要資料,例如道路速度、檔位及導航指示,讓駕駛不必將視線移開道路。這套系統是全球首次採用全像投影科技的頂級成果,展現卓越的色彩飽和度、亮度和對比度。駕駛可依需求開啟或關閉此功能。

駕駛輔助

交通號誌辨識

  •   

    交通號誌辨識會在儀錶板上易於看見的位置顯示特定交通號誌,讓您對路況瞭若指掌,並且做為抬頭顯示套件的一部分(若已安裝)。此系統會偵測車速限制號誌(包括各種高架速度號誌),以及含有額外資訊的交通號誌,例如潮濕路況下降低速度限制。

主動定速巡航含車距控制系統

  •   

    主動定速巡航系統能利用雷達技術自動調整您的速度,維持與前車之間的安全距離。如果前車輛減速,您的 Land Rover 也會降低速度以保持安全的距離。一旦前方道路沒有車輛,您的車輛就會繼續採用預定的速度。若前方車輛完全停止,車流協助功能會平穩地停住您的車輛。當車流開始移動,只需輕觸油門,車輛即會再次跟上前方車輛。

智慧型速度限制器

  •   

    當智慧型速度限制器啟動時,其會使用交通號誌辨識資訊來據以調整車速。

後方停車輔助系統

  •   

    我們的後方停車輔助系統讓倒車進入狹窄空間更加輕鬆和安全。當您選擇倒車檔時,位於後保險桿的感測器會自動觸發。當您停車時,觸控螢幕和聲音回饋會指出您與障礙物的距離。

前後方停車輔助系統

  •   

    前後方停車輔助系統可使操控更加輕鬆容易。選擇倒車檔或選擇手動啟動該功能時,會觸發位於前後保險桿的感測器。當您停車時,觸控螢幕和聲音回饋會指出您與障礙物的距離。

360° 停車輔助系統

  •   

    360° 停車輔助系統可讓您充滿自信地在狹窄的空間中操控車輛。位於車輛周圍的感測器會在選擇倒車檔時自動觸發,或者也可以手動啟動,觸發或啟動後,觸控螢幕上會出現車輛的俯視畫面。當您停車時,觸控螢幕和聲音回饋會指出您與障礙物的距離。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平行及駛出)

  •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可將座車駛入適當空間,將平行停車變得空前輕鬆簡單。駕駛只需選擇適當檔位,並控制車速即可完成。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也能帶領您駛離空間,拋開所有停車壓力。圖示和通知會於操縱時全程提供指引。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平行、垂直及駛出)

  •   

    我們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可將座車駛入適當空間,讓平行停車和垂直停車變得前所未見地簡單。駕駛只需選擇適當檔位,並控制車速即可完成。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也能帶領您駛離空間,拋開所有停車壓力。圖示和通知會於操縱時全程提供指引。

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警示系統

  •   

    從停車格倒車駛出時尤其實用,只要有車輛、行人或其他危險逼近車身,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警示系統便會發出警示。系統會同時發出音訊和視覺警示,即使視線受阻,您也能掌握後方狀況。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功能有助提升長途駕駛的安全性。其會偵測車輛不慎偏移車道狀況,並緩緩轉回正常航道。

DRIVER CONDITION MONITOR

  •   

    Our Driver Condition Monitor knows if you’re starting to feel drowsy or fatigued - giving you an early warning when you need to take a break.

BLIND SPOT MONITOR

  •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會在另一部車輛駛入或是快速接近您的盲點時發出警示。偵測到車輛時,相應的車側後視鏡會亮起一盞小警示燈。如您的行進方向有障礙物,警告燈將會閃爍,以提醒您有潛在危險。

盲點偵測輔助系統

  •   

    使用盲點偵測警示系統搭配盲點偵測輔助系統有助於預防碰撞。變換車道時,只要在視覺盲點中偵測到其他車輛,視覺盲點協助系統便會提供準確的轉向扭力,引導您安全避開接近的車輛。

LANE DEPARTURE WARNING

  •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有助提升長途駕駛的安全性。此系統會在偵測到車輛非刻意偏離車道時,透過視覺警示與方向盤的輕微震動來提醒駕駛。

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

  •   

    在緊急煞車情況下,您的車輛隨時準備就緒。如果偵測到可能發生碰撞,車輛會發出前方碰撞警告,讓您有時間採取行動。如果預料仍會發生碰撞但是您未做反應,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即會施加煞車以協助降低可能撞擊的嚴重程度。

智慧型遠光燈系統

  •   

    這套先進系統會利用裝在後視鏡前方的感測器,在必要時自動切換近燈和遠燈。

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

  •   

    如果快速踩下煞車,系統會自動增加煞車力量到最大程度,將煞車距離縮到最短,這也有助於在意外狀況下維持方向盤操控性。

資訊娛樂

INCONTROL

  •   

    InControl 是一套綜合型服務與應用程式套件,可讓您與愛車靈犀互通,並透過順暢安全的方式與外界保持聯繫。即使您不在車旁依舊可以隨身使用部分 InControl 功能,享有更勝以往的 Land Rover 體驗。

INCONTROL APPS

  •   

    Land Rover InControl Apps 技術可讓您透過車內的觸控螢幕,控制智慧型手機上的車輛優化應用程式,包括聯絡人、行事曆和音樂播放器。您亦可下載提供不同服務的第三方應用程式。透過 USB 纜線連接 USB 插槽,便可將 InControl Apps 與您的智慧型手機連線。

INCONTROL PROTECT

  •   

    使用 InControl Protect 功能,就能讓智慧型手機成為連結 Land Rover 愛車的大門。您可以遠端確認油量、在擁擠的停車場中尋找愛車、記錄旅程,甚至還能看看自己是不是忘了關窗。優化 Land Rover Assistance 也能在發生故障問題時,將診斷與位置資訊傳送至您的救援公司。發生嚴重事故時,SOS 緊急通報會通知緊急服務您的所在位置。

SECURE TRACKER

  •   

    SECURE TRACKER 利用追蹤科技向您發出車輛遭竊的警示,並向有關當局顯示您的車輛位置以便及時尋回。

INCONTROL TOUCH

  •   

    InControl Touch 為車載多媒體系統樹立全新標準,具備 8 吋觸控螢幕和直覺化的觸控與滑動操作。此外,其創新導航系統也完美結合 2D 或 3D 地圖和語音提示。並提供順暢的手機連線機能,可根據您的需求設定天氣、娛樂、車輛控制等功能。InControl Touch 足以做為主動式安全性和額外選用功能的整合中心。

INCONTROL TOUCH PRO

  •   

    InControl Touch Pro 是 Land Rover 史上最先進的多媒體系統。高靈敏度多點觸控螢幕支援滑動和縮放手勢,提供前所未有的豐富影音娛樂。為了進一步提升使用體驗,系統還提供可完全自訂的主畫面,以及靈敏自然的語音控制支援,可在曲目選擇使用「類似」(more like this)指令。10GB 固態硬碟(SSD)可以儲存媒體檔案,並能顯示 Gracenote 專輯封面。

MERIDIAN 數位環繞音響系統

  •   

    Land Rover 與全球高效能音響科技及數位聲音處理領導品牌 Meridian 攜手合作,特別開發適合 Discovery Sport 的先進音響系統。選配的 825W Meridian 數位環繞音響系統包含 16 支揚聲器及一個雙聲道低音揚聲器,讓車艙中充滿清澈高音與豐富深沉的低音。以您最愛的方式,聆聽最愛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