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 STAFFORD

有史以來第一位走完亞馬遜河全長的人

他在偏遠地區組織探險活動,享受自己的冒險人生,直到發生他在《Walking the Amazon》中的情況:「在 Land Rover 上來場八小時的旅程,是件稀鬆平常的事,這時,我會讓自己的思緒無限漫遊,盡情夢想,想著『我所能想到的最終極冒險是什麼呢?』」

Ed Stafford

最終,這化成了他從亞馬遜河位於秘魯的源頭,一路走到巴西東部出海口的念頭。他在部落格中記錄了這一次的冒險,並且告訴他的粉絲自己可能會失敗。但在歷經 860 天、9 百萬步以及 200,000 次蚊蟲叮咬之後,他走出了叢林,來到了亞馬遜河流入大西洋之處,實現了自己的目標。Sir Ranulph Fiennes 描述他的旅程:「非常不同凡響... 無論是在過去或現在的頂尖探險家之中。」

Stafford 被提名為 National Geographic 的年度冒險家之一,並且成為 Land Rover 的全球大使。他希望以自己的冒險經歷教育人們善待環境,並且激勵他人實現看似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