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EAM

來自全球各地 組成 The Last Overland 遠征團隊的探險家們

Alex Bescoby

ALEX BESCOBY

Alex 曾在劍橋大學修讀政治學與歷史,過去十年中大多待在東南亞工作、探險及生活。他的首部紀錄片《We Were Kings》娓娓道出緬甸失落王族的故事,並獲得了英國影業的豐厚補助。目前 Alex 是 Canal+ International 旗下旅遊冒險節目《The Incredible Journey》的主持人,節目全長六集。

 

Alex 對 Land Rover 車系的熱愛源自兒時,他一直以來都很崇拜 The First Overland 傳奇遠征。Alex 現為英國皇家地理學會會員。

Tim Slessor

TIM SLESSOR

Tim 是曾獲頒皮博迪獎項 (Peabody Award) 的英國節目主持人、旅行家及作家。畢業於劍橋大學的他於 1957 年加入英國廣播公司 (BBC),自此投入了 30 年以上的時間在全球各地製作紀錄片,並曾獲頒皮博迪獎項。

 

Tim 離開 BBC 前是紀錄長片部副主任,離職後轉為自由工作者,為多家雜誌社寫作以及為英國第四電視頻道 (Channel Four) 和國家地理頻道 (National Geographic) 製作專題。Tim 講述 1955 年牛津劍橋遠東長征隊 (Oxford & Cambridge Far Eastern Expedition) 的暢銷書《The First Overland》出版至今 62 年,市場上依然可見其蹤影。

Marcus Allender

MARCUS ALLENDER

Marcus 是旅遊與觀光企業家,對緬甸、中國、東南亞瞭若指掌。2012 年設立線上旅遊公司 Go-Myanmar.com 後,Marcus 在緬甸仰光市扶植公司成為最受歡迎與信任的緬甸旅遊網站。

 

他曾接受 BBC《旅遊秀》(The Travel Show) 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的《On The Road》節目專訪,並在亞太旅行協會 (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 的探險旅行會議 (Adventure Travel Conference) 中擔任過專家與談人。Marcus 隨時都在準備下一次探險,早期啟發他的是駕駛著改裝 Land Rover 110 在 1980 年代前往北非旅行的父母。Marcus 過去是一位以 Land Rover Series 3 為榮的車主,現為英國皇家地理學會會員。

 

全程參與遠征的 Marcus 負責路線規劃與團隊安全。

Larry Leong

LARRY LEONG

Larry 擁有 30 年以上的 IT 技術及業務開發經驗,包含 IT 安全性。他服兵役時曾擔任新加坡軍隊的步兵戰鬥醫務兵及通訊兵,多半時間都待在軍用 Land Rover 110 的後座。

 

Larry 心愛的 Land Rover Defender 90 已經行駛超過 200,000 公里。2007 年時,他開著愛車從英國的索利赫爾工廠前往新加坡,途經歐洲、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及中國。2015 時,他帶著妻子與年幼的女兒展開從新加坡前往倫敦的壯遊,從東南亞往北行經亞西地區各國、俄國及斯堪地那維亞。

 

與 Marcus 密切合作的 Larry 將負責安全及野外緊急應變。

Adam Bennett

ADAM BENNETT

Adam 畢生都為 Land Rover 痴狂,自從他近 40 年前與 Series 2 結緣後,目前已經入主幾乎所有的 Land Rover 與 Range Rover 車款。但是他在 Series 1 "Oxford" 中找到了心目中的終極車款。

 

Adam 是修復意外及泡水受損車輛的專家 (包含知名的 "Oxford"),曾在 1981 至 1995 年間自營修車廠。朋友都說 Adam 是個「古怪的約克夏人」,他也承認這個說法很符合自己買車和修車的風格。建立起 Land Rover 愛好者全球人脈網的 Adam 名聲響亮,向來說到做到,不畏艱難。

 

他將在這趟遠征中往返英國與公路,確保 "Oxford" 全程順暢行駛。

Leopold Belanger

LÉOPOLD BELANGER

Léopold (Léo) 是居住東南亞多年的法籍攝影師,將冒險結合影像是他的熱忱所在。從橫越遼闊的加拿大,到帶領第一支攝影團隊從北到南穿越緬甸,或是利用照片捕捉印尼火山和婆羅洲消失的部落,Léo 都樂在其中。

 

最近他為 Canal+ Myanmar 製作並執導了二部原創紀錄片系列。全程參與這趟遠征的 Léo 負責記錄遠征團隊一路上的冒險。

Doctor Sil

DOCTOR SIL

Silverius Purba 醫師 (朋友都叫他 Doc Sil) 在 1972 年時於印尼蘇門答臘島出生。1999 年醫學院畢業後,他跟在地及國際公司合作參加了多次田野調查,並曾擔任 BBC 自然歷史部門的隨隊醫師。Sil 醫師與 Land Rover 車款的情緣始於 2005 年,當時他買下了第一輛車。2010 年時他開始增加收藏,買下了 Ambulance Series 3 1976、Forward Control 1967、Series 2 1958 Australian Military,以及其他 1969 至 1983 年間的系列車款。Doc Sil 在 2007 年及 2012 年分別加入了 Land Rover Club of Indonesia 與 Indonesia Land Rover United。他熱愛冒險勝過一切,也負責過許多次橫越印尼及各國的 Land Rover 遠征。Doc Sil 將全程參與遠征,照顧整個遠征團隊的身心健康。

Therese-Marie Becker

THÉRÈSE-MARIE BECKER

Thérèse-Marie (Tibie) 來自比利時。她平時如果不在法國的家中,就是坐在心愛的露營車裡,來往她最愛的登山和飛行傘景點。

 

Tibie 是專業的數位策略師,也是數位策略公司 Digital et Moi 的創辦人,公司客戶包含 ELLE Belgium、EpicTV、Expedition Studios 以及 Renault。她將隨後加入遠征團隊,負責本次遠征所有的往路宣傳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