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 研發氫燃料電池動力 DEFENDER 原型車

  • Jaguar Land Rover 宣布將以最新 Land Rover Defender 作為搭載氫燃料動力概念車。
  • 氫燃料電池車款 (FCEV) 的原型車將於 2021年開始測試。
  • 預計到 2030 年,氫燃料電池車款將達到全球 1000 萬輛的門檻與擁有 10,000 個加氫站的規模。
  • Jaguar Land Rover計畫致力於 2036 年實現零廢氣排放,到 2039 年實現整個供應鏈、產品和營運零碳排。

2021 年 06 月 16日 – Jaguar Land Rover 正研發以 New Land Rover Defender 為基礎的氫燃料電池車 (FCEV) ,預計今年展開測試。 Jaguar Land Rover 的 Reimagine 品牌策略中,氫燃料電池動力是 Jaguar Land Rover 實現於 2036 年零廢氣排放, 2039 年供應鏈、產品和營運中零碳排放目標的一部分。

FCEV 氫燃料電池動力使用氫氣產生電能進而驅動車輛,在實現廢氣零排放的過程中與純電動汽車 (BEV) 相輔相成。氫動力燃料電池擁有高能量密度、快速補充以及在低溫下最少的續航里程損失等優勢,使該技術成為大型、長途車輛或高溫寒冷環境下的理想動力。自 2018 年以來,全球上路的 FCEV 車款數量近乎成長一倍,加氫站數量增加超過 20%。預估至 2030 年, FCEV 車款將於全球達 1,000 萬輛、與 10,000 個加氫站的規模。

由英國政府 APC (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 所資助的 Jaguar Land Rover「 Project Zeus 」高階工程計畫,得以使工程師了解如何進一步優化氫動力系統,以滿足客戶期望的性能表現,包含續航力、拖曳及越野能力等。 New Defender FCEV 原型車將於 2021 年底 在英國展開測試,以驗證其越野性能與油耗等關鍵特性。為了完成Zeus計畫, Jaguar Land Rover 與世界一流的研發合作夥伴合作,包括 Delta Motorsport 、 AVL 、 Marelli Automotive Systems 和英國電池工業化中心 (UKBIC) ,共同研究開發並打造 FCEV 原型車款。

Jaguar Land Rover 氫燃料電池開發總監 Ralph Clague 表示:「我們了解氫燃料在未來整個交通運輸產業的動力系統中扮演關鍵角色,除了電池式電動車,氫燃料也提供另一種零廢氣排放解決方案,以滿足 Jaguar Land Rover 世界級產品陣容的特定功能與需求。我們與 Zeus 計畫中的合作夥伴一起完成任務,將幫助品牌在 2039 年成為零碳排企業的進程中,為更多樣的新世代零排廢車款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