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廢氣處理液/ADBLUE® 是什麼?

柴油廢氣處理液(DEF)也稱為 AdBlue®,是一種無毒無色無味的不可燃液體。此種液體存放在車內的專用儲存槽中,藉由注入排氣系統來淨化車輛廢氣。自 2016 年份開始的所有 Land Rover 柴油車款,均搭載選擇性催化還原技術(SCR)。此技術讓 Land Rover 減少廢氣系統中的氮氧化物(NOx)排放量達百分之 90,符合 EU6 排放法規標準。除了新一代的催化轉化器,SCR 技術也需搭配 DEF 使用。

如何找出 AdBlue® 儲液筒的位置

AdBlue® 儲液筒添加口蓋位於引擎蓋下的右側位置。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您的手冊。

如何找出 AdBlue® 儲液筒的位置

AdBlue® 儲液筒添加口蓋位於引擎蓋下的右側位置。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您的手冊。

如何找出 AdBlue® 儲液筒的位置

AdBlue® 儲液筒添加口蓋位於引擎蓋下方的煞車油儲油罐口蓋之下。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您的手冊。

如何找出 AdBlue® 儲液筒的位置

AdBlue® 儲液筒添加口蓋位於引擎蓋下的右側位置。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您的手冊。

如何找出 AdBlue® 儲液筒的位置

AdBlue® 儲液筒添加口蓋位於車輛右後方的燃油加油口蓋旁。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您的手冊。

如何找出 AdBlue® 儲液筒的位置

AdBlue® 儲液筒添加口蓋位於引擎蓋下方的左上角位置。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您的手冊。

常見問題集

我該如何檢查 DEF/ADBLUE® 的液位?

  •   

    您可以隨時在儀錶板的訊息中心內,查看在下一次添加 DEF 前還可行駛多少哩程*。請依下列簡易步驟進行:

    1.開啟車輛的點火系統但不發動引擎(確定有效的智慧鑰匙在車內,並且未踩下煞車踏板。按住引擎 START/STOP(啟動/熄火)鈕,直到儀錶板警告燈亮起。) 2.按下方向盤控制鈕上的「OK」(確認)鈕以存取主選單(某些車需重複按下「OK」(確認)鈕直到顯示駕駛輔助為止) 3.使用方向盤控制鈕上的向下箭號鈕,向下捲動及醒目標示「Vehicle info」(車輛資訊)。 4.按下「OK」(確認)鈕以確認選擇。 5.向下捲動及醒目標示柴油廢氣處理液(部分車款會顯示為「Next Service」(下一次保養)) 6.按下「OK」(確認)鈕以確認選擇。系統隨即顯示 DEF 續航距離。 *並非所有車款均配有顯示上述資訊的功能。如有任何問題,請聯絡您的 Land Rover 經銷商/授權服務廠。

我該多久添加一次 DEF/ADBLUE®?

  •   

    DEF 的消耗量會有很大的差異。平均消耗率約為每公升 800 公里(500 英哩),但視駕駛風格、道路及天氣狀況而定,此消耗率可能翻倍。

如果 DEF/ADBLUE® 用盡,會發生什麼事?

  • 如果 DEF/ADBLUE® 用盡,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 DEF 用罄,您的 Land Rover 在關閉引擎後將無法再次啟動,此為 EU6 排放法規的要求。儲液筒內必須添加至少 3.6 公升的 AdBlue®,才能再次啟動車輛。

我可以自行添加 DEF 嗎?

  •   

    可以,您可向當地 Land Rover 經銷商/授權服務廠購買 1.89 公升防滴漏瓶裝的 AdBlue®,以便自行添加。這些添加瓶經過特別設計,不僅易於使用,也不會滴漏。我們不建議使用其他類型的容器添加儲液筒。 請勿將其他不符合 ISO22241-1 標準或 DIN 70070 的液體倒入 DEF 儲液筒或 DEF 中,以免影響車輛的正常運作。

    如果您不小心將 DEF 倒入油箱內,「切勿」啟動引擎,並且立即聯絡當地的 Land Rover 經銷商/道路救援服務。

    請勿使用加油站內的商用車 AdBlue® 泵浦,其流速過高,會傷害車輛的 DEF 儲液筒。

    如需添加 DEF 儲液筒的相關說明,請參閱您的車主手冊。

DEF/ADBLUE ® 有危險嗎?

  •   

    雖然 DEF 是非危險物品,但是如果您身體的任何部位接觸此液體,或是您不小心飲用,請參閱包裝上的說明,並且尋求醫療建議。如果 DEF 接觸了 Land Rover 的車身烤漆,只需在擦乾後以肥皂水清潔該區域即可。不過,DEF 可能會造成椅套與織品髒汙,若不小心噴灑至座椅及織品上,請立即使用冷水與濕布清理。

我該如何存放 DEF/ADBLUE®

  •   

    務必使用原始容器存放 DEF,並且請遵守製造商於瓶身標註的儲存與處理建議。DEF 絕對不可存放於車輛中。

EURO 6 是什麼?

Euro 6 是歐洲法規,其目的在於透過限制廢氣排放,讓汽車更加環保。此法令規範了用路車輛每公里的氮氧化物(NOx)與碳氫化合物氣體可排放量。
新版的 EU6 法令,分別針對汽油與柴油車規範了不同限制。柴油車允許的 NOx 排放量從 180 mg/km 降為 80 mg/km;碳氫化合物氣體排放量從 230 mg/km 降為 170 mg/km。汽油車允許的 Nox 排放量依舊保持在 60 mg/km,碳氫化合物氣體排放量也仍舊保持為 100 mg/km。
自從下列日期起,Jaguar 與其他汽車製造商均有遵守這些新規範的法律義務:
- 從 2018 年 1 月 1 日起,所有新推出的車款在新加坡均必須符合 Euro 6 標準。包括市面上任何新車款。

*AdBlue® 液位過低時,訊息中心會顯示通知訊息。請儘早重新添加 AdBlue® 儲液筒。您可聯絡 Land Rover 經銷商/授權服務廠為您添加 AdBlue®。 如有需要,您可向 Land Rover 經銷商/授權服務廠購買防滴漏瓶裝的 AdBlue®,以便自行添加。AdBlue® 的平均消耗率約為每公升 800 公里(500 英哩)。不過,消耗率會依您的駕駛風格、天候及路面狀況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