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先進材料運用先驅

編譯、撰文 Victor Liu

對於 Land Rover 來說,四輪傳動科技與全地形反應能力絕對是品牌得以廣獲全球車主青睞的主要原因,但是,提供消費者舒適、奢華的內裝享受,更是品牌在造車工藝上的堅持。如今,隨著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的 Reimagine 全球策略,工程團隊也在思考,在以永續的前提下,要如何持續提供 Land Rover 一貫的奢華行車體驗?Land Rover 提出結合設計、物料、科技等面向,並且以七大特點來研發、提供車主無需妥協的專屬奢華材質選擇。

首先是性能(Performance),首見於全新世代 Defender 上的特殊漆面-Satin Protective Wrap,具備有自主修復科技,車主不需要擔心在越野時因碎石彈跳造成漆面受損的狀況發生,被石頭刮傷的漆面在一定程度內會進行自主修復,維持漆面光滑亮麗,此外,這種專屬物料與漆面處理,與傳統烤漆相較下,可大幅減少不必要的原料耗損,彰顯了其負責任(Responsible)的企業經營理念。

Land Rover 對於輕量化(Lightweight)的造車工藝手法也有著獨到見解,所運用的複合式材料,均有此特性,此外,體感(Health & Wellbeing)亦有透過座椅上面的用料鋪陳獲得體現,這些座椅可以提供冬暖夏涼的乘坐體感,進一步提升行車舒適性。Land Rover 在多數車款的內裝配備,亦有採用桉樹樹葉製成,此種植物只需要少許水分即可健康生長,符合品牌對於循環永續(Circularity)的高度要求;同時,Land Rover 對於所有造車過程中所使用到的原物料出處(Provenance)皆有嚴格控管,所採用與植物相關的原料,皆須通過 FSC 國際森林管理委員會所認證,而該機構所認證的植物,企業亦確保可以達到友善、尊重環境(Respectful)的要求,才會使用在車款的生產製程上。以上述七大要素所構成的,便是 Land Rover 貫徹全新品牌策略後,其所詮釋的專屬現代奢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