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駕霧| LAND ROVER DEFENDER 參與 007 系列電影《生死交戰》拍攝

騰雲駕霧
閱讀時間 4 分鐘
編譯 Victor Liu

正當你第一次欣賞 007 James Bond 系列電影《生死交戰》時,可以看到一台 Land Rover Defender 正以時速超過 80 km/h 一躍而上,距離地面足足有 10 英尺的距離,而另外兩台也緊隨在後,試圖追擊 007 探員。

而現在呈現給各位的照片,就是 Defender 在電影中首次亮相的幕後畫面,可以看到工作人員使用了人工坡道,在精心的調整下,讓車輛可以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特技拍攝。

負責協調這場戲的《生死交戰》特技指導 Lee Morrison 想要透過這一幕,讓 James Bond 處於一個開放且孤身一人的空間,讓觀眾可以感覺到他就像是一隻不斷被追擊的野生動物。

通常遇到這種戲份拍攝,Morrison 會特別在車上安裝一組特殊安全帶,藉此固定駕駛;但,在經過測試後,Defender 只需要加裝一個普通的五點式安全帶、將胎壓稍微降低,並且加裝防滾籠,就能提供完善的保護。

Morrison 說:我們將 Defender 往更極限的方向推進,無論我們朝這輛車丟什麼東西,它還是能夠安安穩穩地繼續前進,這也證明了 Defender 有多麼強大。

其中一輛 Defender 的駕駛為 Jessica Hawkins,對這一位英國專業賽車手來說,或許她更習慣在錦標賽中開著賽車,而非像這次一樣,駕駛著 Defender 這種 SUV 做凌空飛天的特技動作。

在我們第一次做飛躍動作時,我就在想,這一定會很痛。

而 Morrison 也附議:我很擔心車子著陸時的反作用力,當時的路況相當濕滑,而且到處都是泥濘,在開始拍攝之前,我也告訴所有特技車手,這場戲會很困難,而且我們完全沒有在管這些 Defender 在拍攝時的狀況,而這些車從空中著陸時也非常大聲。

不過,Morrison 以特技表演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為由,說服 Hawkins 答應這場拍攝,在作品完成後,她也相當滿意:儘管這場拍攝的壓力很大,但結果相當讓人印象深刻,Defender 竟然能夠用如此悠遊自在的身姿來吸收著陸後的反作用力,且我們希望這輛車能夠呈現的畫面,它都辦到了;我相信這部電影登上大銀幕時,這個畫面會證明這台車的能耐,James Bond 粉絲絕對會很驚嘆!

Land Rover Defender Participated In |the Filming Of The 007 Series Of Movies "Life And Death"
Land Rover Defender Participated In |the Filming Of The 007 Series Of Movies "Life And De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