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責任

我們持續研發新技術和程序,致力減少產品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我們對環境造成的最大衝擊源自於產品。然而,這也是我們可以做出重大改進的地方。


這也促使我們在研發、工程及製造領域投下重本,積極研擬創新解決方案,以降低車輛在完整生命週期中產生的環境影響。

生命週期構想

我們在設計新車款時訂下目標:車款必須比上一代產品更加環保永續。為了實現目標,我們審慎檢驗車款的每個面相:從設計開始到壽命結束。我們試圖找出可以減少整體環境影響的做法,並同時提升車款的性能和功能性。這套程序稱為生命週期評估(LCA),也是打造新一代高效率車款的方法。舉例來說,最新 Range Rover 具備 3.0 L V6 引擎並結合輕量化鋁合金技術,產生的性能與即將汰換的 V8 款式相同。

廣泛使用永續性材料

我們在產品設計過程中先進行生命週期評估,以便瞭解使用哪一些材料能在車款生命週期中達成最佳環境永續表現。我們通常會從永續性來源中選擇皮革、天然橡膠、木材和棉花等材料。同時也積極研發新的天然纖維材質,與塑膠相比,可以減少車輛零件的重量和生命週期影響。

Range Rover Sport Manufacturing Plant

減輕重量,提升效率

透過減輕車體與零件重量,我們成功提升車輛效率,打造滿足客戶期待的優異性能。因此部分車款現在採用革命性的全鋁合金車體,大大減輕車身重量。我們打造出新型輕量化改良鋁合金,可以提供更高比例的回收材質含量;與原始材料相比,生產耗能降低了百分之 95,而且產生的廢棄物更少。

以燃油效益為設計重心

一般來說,車輛在生命週期中產生的碳足跡有百分之 80 出自於運轉使用。因此,設計省油車款對於減少環境影響及為客戶節約成本上至關重要。除了改進傳統傳動系統的效率外,我們也投入資金研發油電混合和電動傳動技術,並推出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可將油耗和 CO2 排放量降低百分之 7。


這些只是我們努力的一部分,我們的目標旨在打造滿足客戶時下與未來需求的高效率車款